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善腾者 达天下----记阜新市民进会员张利明
时间:2018/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子明 阅读:2366

 

马是草原上的精灵,无论征途多么遥远,路途多么坎坷,总会留下它的踪迹;无论沟壑多么深邃,山岭多么高峻,它总能凌空而跃。创业,如同草原上奔驰的骏马。善腾者,达天下。这就是今天要说的主人公张利明的座右铭。

张利明非常喜欢马,喜欢草原上的骏马,更喜欢马的品格和精神。他今年刚满四十岁,将近一米八的大个,总是梳着平板小寸头,质朴敦厚的外表透露出坚毅干练。这个快要走进中年的青年人,在他不到20岁的时候就离开家乡,那个辽西极其普通的小山村,到阜新城里打工,而且选择了当时不被看好的食品行业,开启了自己创业的征程。

 一个风雨飘摇的“小作坊”就这样扬帆起航了,一路上遭遇数不清的坎坎坷坷,他勇敢地劈波斩浪。22年前还是个毛头小伙儿他骑着三轮车在“小作坊”做活,到1997年投资50万元建成属于自己的食品厂,把原来的“小作坊”变成了“小厂”。到2008年,在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又把“小工厂”变成了“大公司”——佰富顺心食品有限公司,投资3000余万元,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拥有百人的现代化食品企业,年产“佰富顺心”系列食品五十余种万余吨,年产值达5000万元,创业利税230万元。如今,那一座依偎在城市偏僻一隅的“小作坊”已变成了阜新市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现代化食品龙头企业。辛勤的汗水浇注了无数光环,各种荣誉纷至沓来:辽宁佰富顺心食品公司被评为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辽宁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辽宁省扶贫龙头企业,辽宁省残疾人就业基地,辽宁省下岗职工就业基地,被市政府授予创业扶持单位;公司产品被国家粮食局评为金奖,辽宁省著名商标,阜新市名牌产品。张利明本人先后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阜新市特等劳动模范称号;社会兼职有阜新市政协委员、北京辽宁商会理事、阜新烘焙行业商会会长、阜新食品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等。

张利明事业成功不忘回报社会,并积极参与民进的社会服务工作。他常说,作为民生企业,就应该负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有社会担当。感恩回馈、奉献爱心一直是我们不变的信仰。在十二届全运会上,负责沈阳主会场以及开幕式全体人员餐包供应,达10万余份,公司也成为全运会食品“优秀供应商”。2010年起,张利明以及他的佰富顺心食品公司携手慈善公益事业,开展“爱心大使手拉手”活动,为孤儿院、老人院合计捐款10900元。2012年,公司与慈善总会联合,建立爱心基金会,资助贫困学生、留守儿童、五保老人和空巢老人,仅当年就捐助善款46200元。2014年中秋,为阜新昊海老年公寓赠送12000元钱的月饼;2015年九九重阳节,为阜蒙县卧凤沟敬老院送去100份长寿糕;2016年,公司研制出无糖系列健康食品,第一时间送到阜新市光荣院老红军手中,还为老红军奉献一场文艺演出,慰问老红军。多年来,张利明致富不忘社会,大量安置失业下岗工人再就业,安置残疾智障人员,怀爱社会,令人涕零。同时,在民进市委会组织的如送文教下乡,送医送药下乡等各项活动中,积极参加,而且出资出力,竭尽全力。

作为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的张利明,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提交多份有参考价值的提案与建议。他是优秀民进会员,是优秀市政协委员。常言说,只有调查才有发言权,所有优秀的提案及建议都是在认真地深入的调研基础上才提出的。张利明工作事务虽然非常繁忙,但是他仍会挤出时间来安排用心调查研究。例如,关于发掘蒙古族传统食品的建议,关于在阜新电视台开通手语栏目和手语窗口的建议都得到了重视与采纳,关于加强校园周边以及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提案,得到了当时的市长齐继慧的批示。

为了写好提案,张利明特意到市政协提案办,咨询有关提案的写法与注意事项。为了写好提案,张利明多次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收集第一手材料,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关于在阜新电视台开通手语栏目和手语窗口的建议,他走访了文广新局、市残联,市智障学校,与领导们咨询,与学校师生交流,听取各方面意见。关于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张利明深入学校,与师生共进午餐,听取师生对学校餐厅管理与饮食搭配摄取营养等因素问题的意见,也与经营管理者沟通情况,探讨合理化经营管理等事宜。张利明注重深入调研,一次在参与市政协与民进市委共同组织的调研活动中,张利明乘坐的车辆由于出现故障交通阻塞,张利明徒步奔跑搭乘别人的车前往调研地点进行活动。由于张利明的认真、敬业,他所提交的提案质量高,有说服力,多数得到采纳、办理、落实。

张利明常说,作为企业家就应该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着眼未来,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作为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就应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献计出力,立足阜新的转型振兴,朝着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快步前进。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纪元,张利明以及他的佰富顺心食品有限公司,像一群草原上即将奔腾的骏马,正满怀信心,朝着朝着自己奋斗的目标,沿着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指引的航线,肩负着助推阜新转型升级,继续扬帆远航。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