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深化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时间:2018/10/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永忠 阅读:2200

 

林永忠

我国现阶段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医疗资源供应相对“失衡”,三甲医院与基层卫生机构高学历、高水平医护人员配置“失衡”,医疗花费上涨过快而医务人员对薪酬满意度低的“失衡”,公立医院工作强度大与医疗服务价格标准低的“失衡”。为此建议:

1、加强顶层设计,实行“医联体”模式。开办高水平高质量的综合性医院与机构,提升现有医疗单位的档次与水平。加强不同层级医疗机构间的协同配合,推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2、加强基层医疗单位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全科医师培养。三甲医院有经验、有能力、业务水平高、在患者群中知名度高的医务人员首先多点执业,带动一、二级医院的业务水平提高。3、加强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财政保障,改革医保制度。利用大数据平台实现检验、影像等数据共享、互认。公共财政保障公立医院发展建设经费、运行经费、项目经费等。适度引入商业医疗保险。在基层医疗机构开展门诊费用统筹。实行差别化的医保支付和价格政策,引导医疗服务向基层流动。4、强化健康管理的连续性,医养结合。推行上门服务、即时服务和主动监控,建立互联互通的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加强针对老年人的长期护理服务和社区康复服务。鼓励社会办养老产业,鼓励医养结合。5、强化法制保障,确保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增强医生和患者法制观念,提高运用法律手段进行风险防范和维护自身利益的能力。新闻单位多做正面报道,地方政府采取相应措施保护医护人员安全。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