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严厉打击“云数贸”网络传销组织
时间:2019/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进  辽… 阅读:3489

 

 

近年来,云数贸重新包装,冠以“物联网、大数据、云钱包”等新名词再次卷土重来,“云数贸联盟网”传销模式有别于传统传销模式,其传播速度快、涉及人员多,存在隐蔽性、欺骗性。参与“云数贸”的群众以中老年为主,或者是文化程度不高的底层百姓,通过传销组织的反复洗脑,难以自拔,受骗群众经济损失严重。由于受其蛊惑和欺骗,投资“云数贸”的群众将云数贸传销组织与政府看成一体,一旦得不到回报,极易对政府造成误解。也会扰乱社会秩序,造成社会不安定因素。为此建议:

1、公安机关对于群众的举报,要积极主动查处。要筛查传销案源线索,从中发现从事传销活动的网站、网页。综合运用网络调查、实地核实、可疑资金交易分析等手段,获取涉及的单位、人员、银行账户、活动范围、活动地点等信息,深挖线索,追根溯源,精准确定打击对象。对于举报有功的群众,要予以奖励。

2、互联网行业要为各级监管部门开展调查、处理违法信息提供保障。设置传销方面的敏感词,对其传播渠道进行有效屏蔽,及时删除有关传销的宣传内容。加强相关软件的研发和平台建设,在网络传销信息监测搜集、案源线索转办、固定证据获取等方面为监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3、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打击和说服同时进行。让反传销教育进社区、进校园,电视、电台等宣传媒体更要积极的报道传销的欺骗性、社会危害性,增强群众的识别能力,让被蒙蔽的群众及时清醒,使各种面目的传销活动无处遁形。

    4、修改完善相关法律。针对传销头目常常被以非法经营罪论处,量刑过轻的事实,可在刑法里单独设立传销罪,对其进行严惩。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