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仁心为医 赤心为民——记大连会员林永忠
时间:2019/6/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连 阅读:3858

 

林永忠,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学科主任,神经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大连市委会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1991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从事神经、精神的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27年。27年来,他孜孜以求、勇攀医学科研高峰;十余年的执着追求,他认真履行民进会员的社会职责。

 

关注民生,履职尽责

作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年轻”的代表,林永忠不断学习履职经验,多次参加人大组织的学习班。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2017年两会提交了《积极推进姑息医疗,提高死亡质量》和《提高仿制药质量》的议案。两会结束后,积极向大连市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2018年他提交的《大连市医养结合模式比较性研究》课题,被中共市委统战部确立为2018年民主党派立项课题。

针对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以及大连市医疗资源供应相对“失衡”等问题,林永忠注重医疗服务下沉,送医到社区。每月一次的社区服务,他为老年人开展疾病宣教、健康维护,指导早期识别脑卒中,讲解脑卒中急性期救治、精准预防等知识。他组织科室人员开展“红手环”活动,定期为患者提供脑卒中、痴呆、睡眠障碍防治宣教,累计为近千名患者宣传脑卒中急救和康复方法。此外,他还坚持送医到基层医院,每月两次到基层医院指导基层医生改进检查和疾病治疗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医疗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基层医院的出诊过程中,他通远程会诊为“看病难”的患者解决疑难杂症,让老百姓不出远门就能看好病。10余年的便捷、高效、惠民的医疗卫生服务,使他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接地气”的好医生。

岗位建功,成绩斐然

林永忠具有很强的管理能力。作为科室负责人,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他能够采取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及目标管理等方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室的各项日常工作,消除了各类事故隐患,确保了医疗安全与医疗质量。在神经科工作任务重、危重病人多、医疗风险大的情况下,科室连续多年完成各种医疗指标,连续多年获得综合目标管理优胜奖,他个人多次获医院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科主任等荣誉。

林永忠注重科研,为医院学科建设呕心沥血。他利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医疗联盟平台,引进预防干预和早期康复的先进理念,通过不断规范急诊绿色通道,制定临床规范及流程,显著提高了脑血管病的治愈率,大大节约了医疗资源,减轻了家庭及社会的负担,使得医院的脑血管病救治工作在省内领先,在国内跻身前30强,医院的预防脑卒中中心也在2017年,荣获国家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中国卒中联盟“综合卒中中心”等称号。他带领团队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被多家医院借鉴、推广,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林永忠躬身教学一线。作为博士生导师,他注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他每学年都要承担多项神经、精神病学的教学任务,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教学工作经验;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临床教学方法,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研究生、委培生、进修生、实习生,得到广大学生的认可,先后获得“大连医科大学良师益友”“大连医科大学优秀带教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科研领域的不懈探索,让他的科研成果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先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省、市级课题6项,曾获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三等奖、辽宁省科学技术三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等。主持开展多项继教项目、学术会议、专题讲座,促进了同行间学术交流,培养了青年医生。他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睡眠相关障碍协作学组委员,辽宁省细胞生物会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省脑血管病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合会副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朴素的话语,朴实的作风,也许没有太多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可是,二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持着一个好医生的本分,并以此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这就是林永忠身上折射出来的正能量。现如今,林永忠作为一名人民代表,他决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推进医疗体制改革事业中。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