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以政策为保障 激励广大干部新作为
时间:2019/8/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连 赵丽… 阅读:133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从加强思想教育、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等方面提出一系列要求。为推动形成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良好氛围,确保《意见》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建议如下:

1、加强学习,给干部精神上补“钙”。筑牢理想信念,形成和坚持正确理想信念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夯实业务水平,制定创新业务学习制度,并规范、分类、细化业务考核标准,将业务能力作为干部选拔条件,形成干部学知识、比业务的良好氛围。

2、建立机制,卸下干部的“思想包袱”。加快建立健全激励鼓励的引导机制、容错纠错的免责机制,卸下广大干部的思想包袱。实施精准激励机制,健全激励鼓励的引导机制。针对不同职级、岗位的不同的利益诉求和心理差异,实施不同方式的激励形式。

3、为广大干部营造创业干事的好环境。要为坚持原则、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更要坚决防止借容错搞纪律“松绑”、作风“减压”。建立能上能下机制,特别针对工作上不胜任、不在状态、不担当的干部,在能“下”上抓典型、下决心。同时对“下”了的干部继续从思想上、政治上给予关心,帮助他们改正缺点、转变提高。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