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谱写在妇女儿童心间的奉献之歌——记朝阳会员付琳娜
时间:2019/8/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朝阳 阅读:8054

 

付琳娜,女,朝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副主任,市政协委员。20106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朝阳市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机关一支部主任。她带领的志愿服务团队被省文明办评为辽宁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她本人被评为“朝阳市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先进工作者”和“朝阳市三八红旗手”。

少年儿童成长的知心姐姐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付琳娜从小就梦想着,成为少年儿童的知心姐姐,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铺路石。2005年,付琳娜如愿考取了朝阳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也开启了助力少年儿童成长的“园梦之旅”。经过多次实地走访和调研,她发现很多贫困家庭的少年儿童,受家庭经济条件限制,课外活动少,科学实验机会不多。付琳娜暗下决心,“一定要为贫困少年儿童争取公益资金和项目支持”。接下来的日子,她四处奔走,向企业家寻求帮助,向政府相关部门请求支持。2017年,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付琳娜组建了彩虹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科技筑梦关爱成长”教育助贫公益系列活动。她带领团队深入7个县、区的17所农村小学和4所社区儿童之家,为少年儿童带去智高科技、科学实验、手工制画和音乐操等公益文体课程,深受孩子们的欢迎,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累计参与人数近700人次。2018年中秋节前夕,付琳娜带领团队走进“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组织了科学实验和机器人实地操作等活动,带领孩子们动手制作月饼、烹饪午餐,让孩子们体验前沿科技,开阔眼界,用科技点亮孩子的梦想

少年儿童的思想教育,是付琳娜的又一个工作重点。付琳娜每天想着怎样丰富教育载体,如何建设教育阵地,怎样开展教育活动等等。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绘本是少年儿童十分喜欢的读物。“这不就是最好的少年儿童教育载体吗?!”她欣喜不已。于是,一个引领孩子思想成长的计划在付琳娜脑海里形成了。她把一个个绘本故事带进校园,带到乡村妇女儿童之家,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出的绘本故事网络公益分享节目——《培培姐姐讲故事》。为小朋友们录制的130期绘本故事,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和喜爱。该专栏也被选为“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由于地区经济欠发达,朝阳市没有像样的少年儿童教育基地。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朝阳市建立了家庭教育基地,累计组织公益教育活动近50场,参与孩子达到800余人次。她还广泛联系朝阳市国学教育知名人士、驻军单位等,联合举办国学公益讲座、主题文艺汇演、少儿阅读推广、国防教育实践和爱国影片展映等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提升民族文化自信,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妇女创业就业的好帮手

贫困妇女的创业就业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为更好地帮助和带动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创业就业,付琳娜引导贫困妇女克服“等、靠、要”思想,坚定脱贫信心和决心,组织妇女公益培训,提升妇女脱贫致富能力,成为妇女创业就业的好帮手。通过广泛联系社会各界资源,多方筹集培训资金,她组织实施了朝阳市女性素质提升和妇女人才培训项目,建立了规范化的“巾帼学堂”,开展月嫂、育儿嫂、家政、女性素养提升等脱贫致富公益技能培训。多年来,付琳娜先后深入喀左北山村、老爷庙乡、北票市凉水河乡、龙城区联合乡、朝阳县西营子乡等乡村,义务开展月嫂、育儿嫂等公益技能培训12期,累计培训贫困妇女371人次,促使贫困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妇女儿童的代言人

作为市政协委员,她将实地调研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如与社会各界联合调研,利用下乡机会随机调研等等。一年中,她总要花费大量时间,奔波在基层,深入群众,走近广大妇女儿童,真诚倾听他们的心声,认真记录每一次民情日记。大量的实地调研和走访,让付琳娜掌握了许多鲜活的一手信息,找准了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切入点。在每年的政协提案中,她总能针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比如《关于增加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和设施的建议》和《关于在全市小学开展校外教育与校内教育有机结合的建议》等提案,有力推动了朝阳市未成年人活动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付琳娜本人也被评为“民进辽宁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作为民进朝阳市委会机关一支部主任,她深知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多年来,她根据支部自身特点,组织支部42名会员,打造了“送医药下乡义诊”“送教育下乡”等支部社会服务工作品牌。特别是“送教育下乡”活动,坚持了20余年。20194月,付琳娜带领会员送教下乡,走进“太阳村”,走到留守和贫困儿童身边,与孩子们谈心和交流,给孩子们带去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民进的关爱。多年的不懈付出,取得了显著成绩。付琳娜也连续两次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支部主任”

不忘初心在路上,平凡岗位有担当。付琳娜自觉增强身份意识、履职意识,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做到了双岗建功,实现了“我入民进,我光荣,我为民进添光彩”的入会誓言。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