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20
时间:2019/1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718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二十期

 

总第713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十一月五日

 

姜军出席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1030日至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常委、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办公室)

 

姜军率民进界别组省政协委员赴辽阳市开展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1022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率民进界别组省政协委员赴辽阳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期间,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辽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交换了意见建议。姜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姜军认为,辽阳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四点值得总结的经验:一是市委市政府站位高,坚定贯彻落实了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既有输血型扶贫,又有造血型扶贫,充分调动了扶贫对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政府重视在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投入,特别是动员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向扶贫领域倾斜。四是在扶贫工作中,建立了一套奏效的工作体制和工作机制,创新了工作方法。

姜军指出,当前扶贫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新的策略和办法,注重科技因素的运用,努力将扶贫工作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集体经济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扩大脱贫攻坚的成果。

姜军要求,调研组要客观、全面、系统地总结辽阳在脱贫攻坚领域的经验和做法,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力争向中共省委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报告。

座谈会后,调研组来到辽阳县隆昌镇,实地考察兰凤村村集体经济产业扶贫项目和郭家村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帮扶企业。

民进界别组省政协委员赵佼、艾华、马连喜、丛兴日、张文辉、徐兆东、高旭升,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特邀专家李志国,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中共辽阳市委书记王凤波,市政协主席曹颖、副主席栗荣庆、秘书长李德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炳宪,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杜振宇,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马华敏、副主任王雨生等陪同调研。  (参政议政部)

 

赵佼、艾华等出席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

 

1015日至17日,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大连市委会主委艾华,民进营口市委会主委丛兴日,民进沈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姜丽萍,民进省委会组织部负责人杜丽君和民进沈阳市沈河区工委主委刘颖出席会议。

会上,辽宁民进有3个市级组织、33个基层组织、33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和7名为民进组织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机关专职干部分别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会上,丛兴日代表小组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杜丽君受民进网站之邀参加了“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访谈。 (组织部)

 

民进上海市委会来辽开展工作交流

 

1017日至18日,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山明率民进上海虹口区委会一行来沈开展工作交流,走访了民进辽宁省委会机关,并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沈期间,民进上海市委会一行还与辽宁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进行了座谈交流。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辽宁省委会原巡视员陆迎一,民进沈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姜丽萍等参加有关活动。

1019日,民进上海市虹口区委会与民进丹东市委会在丹东举行共建共享合作签约仪式。民进上海市委会副主委黄山明、民进上海市虹口区委会主委常生龙,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丹东市委会主委于梅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期间,民进上海市委会一行与民进丹东市委会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民进丹东市委会副主委刘运丰、李凤等参加了活动。 (办公室 民进丹东市委会)

 

 

民进辽宁省委会赴抚顺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1016日,民进辽宁省委会调研组赴抚顺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期间,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抚顺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农村农业局、市卫健委开展脱贫攻坚情况的工作汇报。会议由中共抚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玉伟主持。

调研组还走访了南杂木镇朝阳村两户贫困户,实地考察了南杂木镇聂尔库村扶贫项目。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特邀专家李志国、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抚顺市委会主委段晓云陪同调研。   (参政议政部)

 

民进市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铁岭市委会:1017日,民进铁岭市委会到昌图县下二台镇洪家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为洪家村图书室捐赠书籍1100余册,并给4户贫困家庭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粮油和羽绒服等物资。

1025日,民进铁岭市委会为洪家村卫生所送去价值3000元的常用医疗器具。民进铁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英兰参加了上述活动。  (民进铁岭市委会)

民进鞍山市委会:1017日、22日,民进鞍山市委会分别到鞍山铁西区繁荣街道、永乐街道开展义诊活动,并为永乐街道孤寡老人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

1019日,民进鞍山市委会携手公益组织到岫岩县开展大型助学活动,向近百名学发放助学金27.6万元。民进鞍山市委会主委高旭升、专职副主委王辉,各基层支部代表、市委会机关干部,捐助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民进鞍山市委会)

民进本溪市委会:1022日,民进本溪市委会组织会员到宽甸满族自治县双山子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送去4堂各具风格的示范课,并与学校教师开展教学交流活动。(民进本溪市委会)

民进丹东市委会:1025日至27日,民进丹东市委会组织会员企业开展“为光明中国护航 情系志愿军老兵”社会公益活动,向应邀出席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发放了纪念品,并为患有白内障的老战士免费手术治疗。

1026日,民进丹东市委会组织第一医院支部到丹东振安区太平湾街道望江村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共义诊1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赠送常用药品价值千余元。(民进丹东市委会)

民进朝阳市委会:1029日,民进朝阳市委会组织文化综合支部前往朝阳县胜利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艺术教育公益行支教下乡活动,为孩子教授了音乐课、美术课、口才课、拉丁舞课,并同学校师生进行了联欢。(民进朝阳市委会)

民进沈阳市委会:1030日,民进沈阳市委会到阜新阜蒙县第一小学举行同心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捐赠100套学生桌椅。民进沈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姜丽萍、民进阜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英华参加了揭牌仪式(民进沈阳市委会)

 

简讯(3则)

 

1023日至25日,民进沈阳市委会举办会友培训班。130余名会友参加了培训。民进省委会组织部负责人杜丽君,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应邀分别作民进会史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讲座。(民进沈阳市委会)

1024日,民进丹东市委会举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主题沙龙活动。中共丹东市委党校徐祝申老师应邀作《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专题讲座。民进丹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凤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民进丹东市委会)

1031日,民进辽阳市委会建立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民进辽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孝义主持揭牌仪式。(民进辽阳市委会)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