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21
时间:2019/11/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819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二十一期

 

总第714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日

 

姜军、赵佼出席我省党外人士学习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112日,我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发言。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座谈会。 (宣传部)

 

姜军、赵佼出席统筹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

职级晋升工作协商座谈会

 

111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统筹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职级晋升工作协商座谈会,就统筹开展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一级、二级巡视员职级晋升工作沟通协商。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座谈会。  (办公室)            

赵佼等出席全省非公经济和工业发展情况报告会

 

115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省非公经济和工业发展情况报告会,邀请省工信厅主要负责同志通报情况。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及参政议政骨干会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政议政专职干部等出席报告会。  (参政议政部)

 

赵佼出席“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

暨“辽宁省侨界书画作品展”

 

1115日,辽宁省侨联在省美术馆举办“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暨“辽宁省侨界书画作品展”。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应邀出席开幕式。  (办公室)

 

民进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暨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沈阳召开

 

116日,民进全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沈阳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主持开幕式并受姜军主委委托作会议小结。民进省委会副主委艾华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民进省委组织部负责人杜丽君传达了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来自全省14个市和省直的15名基层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经验交流。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王淑华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继续携手前进》的辅导报告。民进营口市委会主委丛兴日、民进抚顺市委会主委段晓云及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组工干部、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共计127人参加会议。

115日,还举办了民进全省组工干部培训班。民进省委会组织部负责人杜丽君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各市委会和省直工委专职组工干部共22人参加了培训。(组织部)

我省3名代表参加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年会

 

115日至6日,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甘肃兰州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营口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主任王国庆和我省2名中标课题组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吕志军,阜新市阜蒙县自然资源局综合规划办主任马泽参加会议并作讨论发言和课题成果交流。

2019年,我省围绕民进中央9个招标课题提交16份申报书,其中,民进大连市委会吕志军为课题组长的《民进代表人士的“代表性”界定及其成长规律研究》和民进阜新市委会海淑梅为课题组长的《民进基层组织与中共基层组织的比较研究》中标并顺利通过评审,准予结题。 (宣传部)

 

民进市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朝阳市委会:112日,民进朝阳市委会到喀左县老爷庙镇北山村开展“送医送教”活动,为村民进行义诊和两癌保健讲座,并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创意美术课。(民进朝阳市委会)

民进盘锦市委会:112日,民进盘锦市委会组织盘锦市企业界爱心会员为来自特殊家庭的39名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 (民进盘锦市委会)

民进本溪市委会:1112日,民进本溪市委会到桓仁县大牛沟村两户贫困户家走访慰问。民进本溪市委会副主委由广芹、贾宏参加走访。 (民进本溪市委会)

民进铁岭市委会:1114日,民进铁岭市委会组织医卫支部到昌图县下二台镇洪家村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并捐赠了价值约1000元的卫材。 (民进铁岭市委会)

民进会员和民进省委机关干部岗位建功获殊荣

 

近日,省直民进会员周志全的课题获国家林业局颁发的“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民进省直工委)

近日,沈阳民进会员王丽丽荣获全省审计业务知识竞赛个人三等奖。(民进沈阳市委会)

近日,民进省委会机关干部董庆茂在2019年辽宁省“奋斗振兴杯”机关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综合能力竞赛优秀奖第一名。  (办公室)

 

简讯(2则)

 

117日,民进荆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铁鹰一行10人到铁岭考察学习。民进铁岭市委会主委徐兆东,副主委陈英兰、王文林、纪景明参加活动。 (民进铁岭市委会)

1111日至13日,2019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联席会议在河南新乡举行。民进辽宁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都兴林、辽宁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副会长温飞参加会议。(民进盘锦市委会)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