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动态 >> 正文
大连民进会员齐敦禹教授成功抢救溺水者
时间:2020/6/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连 阅读:2523

 

61日下午,在大连市星海湾浴场发生的一场溺水事故中,民进辽宁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齐敦禹教授全力抢救溺水老人,该事迹已经被“学习强国”平台报道。

61日三点左右,民进辽宁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齐敦禹教授带着外孙在浴场附近游玩。听见呼救声,他急速赶到现场。一位溺水者被四位冬泳爱好者从水中救出,已失去意识,情况紧急。齐敦禹教授见此情景,马上上前观察落水者的状态后,迅速清理了溺水者口中的污物,跪地为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经过持续20分钟不间断地施救,溺水者吐出呛入的海水、断续恢复了自主呼吸。此时,齐教授不敢有丝毫松懈,在救护车赶到前又继续坚持为溺水者进行了约半小时的急救。医护人员赶到后,齐教授又协助将溺水者送上了救护车。

62岁的齐敦禹教授起身后,因长时间跪地施救,他的膝盖全部淤紫、手和腿也在控制不住地颤抖,而面对记者采访的镜头,他却质朴地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不去相助一下,恐怕这个生命就回不来了。”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