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统一科学处理疫情期间囤积过量的消杀用品
时间:2021/8/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溪 邢文… 阅读:1443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有效开展防疫工作,政府机关、服务行业、各级学校都囤积了大量消杀用品。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储存和处理消杀用品普遍存在一些问题:

1.机关、服务行业和学校进行消杀的频次有所下降,而储存的消杀用品数量较大,短时间很难被全部消耗,长期储存有一定安全隐患。

2.84消毒液为代表的含氯消杀用品即将超出有效使用期限,一方面会造成资源浪费;另一方面非专业机构没有消杀用品无害化处理的能力和资质,容易引发安全事故,造成环境污染。

为此建议:

1.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按照《消毒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消杀用品的生产、销售、储存、使用、回收、无害化处理等相关工作。

2.完善《消毒管理办法》,增加无害化处理执行部门有关要求,明确其法律地位,确保回收和处理工作能够按照《消毒管理办法》执行。

3.以市为单位,由卫生防护防疫部门统一开展消杀用品回收和无害化处理工作。杜绝任何单位和个人将未经处理的消杀用品直接向自然界倾倒的情况发生,避免带来环境污染。

4.责成各市财政统一支付消杀用品回收、无害化处理相关费用,减轻储存单位经济负担。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