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基层写生 >> 正文
民进鞍山市直属第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暨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3/6/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鞍山 阅读:1425

5月26日至27日,民进鞍山市直属第一支部赴岫岩满族自治县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专题调研活动。民进鞍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辉参加活动。

 

王辉指出,“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我们要把主题教育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高质量的调研作为“服务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的履职重点,把建言献策作为民进组织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具体实践。岫岩满族自治县集民族特色与地域特色于一体,我们要从实际出发,围绕岫岩的优势产业开展调研,着力宣传民族地区特色,发展生态农业、文旅结合特色产业,在保持并巩固好优势产业的同时发现制约本地区经济发展的深层问题,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益参考,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上。

 

会员们实地调研了岫岩地区的生态农业及旅游资源发展情况。在岫岩满族自治县朋来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家走进“蘑菇棚”实地查看食用菌种植生长状况,深入了解食用菌产业发展趋势及市场情况。在有机水果种植大棚里,草莓、洋菇娘、香瓜等正值上市期,满架硕果累累,果香扑鼻,大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科技强农、生态强农”方面的介绍。在清凉山景区,大家实地考察了清凉山地区的自然风貌特色、历史内涵及民族文化,为探索岫岩地区的“农文商旅”融合发展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支部一行还参观了全国最大的玉雕个人艺术馆——唐帅艺术馆。岫岩满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为大家介绍了岫岩的玉文化。大家现场听取了曾获“中国玉雕大工匠领军人物”荣誉称号的玉雕艺术大师唐帅讲解了他的玉雕艺术。唐帅表示,他的作品大多取材于现实生活,具有浓郁的东北地域文化特色,自己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有责任也有义务把家乡的好东西好文化推介宣传出去。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馆室在品牌打造、经营发展等方面情况,围绕助推岫岩玉产业发展、实现玉雕文化持续繁荣等方面进行交流。

 

民进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