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各市工作 >> 阜新 >> 正文
民进阜新市委会举办新会员社情民意信息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3/8/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809

 

8月9日,民进阜新市委会举办新会员社情民意信息座谈交流会,民进阜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佟晓彬参会。

 

今年上半年民进阜新市委会新入会会员13人,共提交了16篇社情民意信息,内容涉及安全生产、经济建设、热点民生等方面,虽然初次撰写,但完成质量较高。新会员就撰写的过程和想法做了简要阐述,参会的会员就每篇信息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尤其在讨论《规范老年代步车和三轮车上路安全问题的建议》时,有的会员提出从完善老年代步车性质界定、使用限定等法规入手,有的会员提出不能一刀切禁止上路,要考虑农村电动车使用需求,加强监管措施,切实保障安全性等等。会员们提出的观点明确、可操作性强,大家发言积极,讨论热烈。

随后,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海志成、机关四支部主委勾秀伟对所有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撰写经历讲解“找小切口反映大问题,信息要一事一议,捕捉信息素材来源”等注意事项。与会新会员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写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

本次点评式座谈交流会是市委会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一个创新举措,市委会将以此座谈会为契机,围绕特定议题制定年度座谈交流计划,调动会员积极性,提高会员参政议政能力,为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民进力量。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