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基层写生 >> 正文
民进鞍山市千山区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参观活动
时间:2023/8/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070

 

7月27日至28日,民进鞍山市千山区支部组织会员赴营口市开展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参观活动。民进鞍山市委会副主委王辉、李霜参加活动。

 

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共大石桥农村第一党支部——西田纪念馆、西田村金牛山古人类遗址、鲅鱼圈区革命烈士纪念馆。

“……抗战胜利后,大石桥被国民党占领。1946年4月,鉴于当时严峻的斗争形势,划盖平县北部、海城县南部和营口市部分郊区为营口县管辖,成立‘游击政府’,依靠农会和武工队在广大农村开展土地革命,打击国民党和土匪反动武装。1948年2月,时任营口县委城工部部长的卜昭敏带领9名中共党员,在永安镇田家屯村秘密成立营口县(大石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将大家带回那个战火年代。每一张照片、每一份资料,都展示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都记载了大石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以来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革命文物、打卡“红色地标”、聆听“微党课 ”,这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参观活动,让广大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根基,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加深理解,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从自身做起,为奋力实现鞍山全面振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共创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