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文苑专栏 >> 正文
凝聚共识 拥抱梦想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045
    电视里看到这样一则广告词——“山高人为峰”。此话颇具深意。山高绝顶,但人却能征服高山,站在高山顶峰,就是说无论再大的困难,只要有勇气、有毅力、有信心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人的一生也要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峰,如果在登顶后突然失去了新的目标,将茫然无措。在历经了过去五年奋斗之后,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指引了一座崭新挺立的山峰,那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在劈波斩浪37年之后,改革开放的中国巨轮又扬帆启航开始了新的征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各国传递了“中国声音”,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梦,是追求;是奋斗;是挥洒的汗水。炎黄子孙的梦就是中国梦。还记得,1840年帝国主义列强入侵的硝烟,使中国人民坠入了百年的噩梦。从此,神州大地无数仁人志士开始了可歌可泣的重振东方雄狮的梦,1921年从一条红船上产生了一个历史上全新的中国梦,为了这个梦,爬雪山、过草地、抛头颅、洒热血,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华夏儿女又有了新的梦想,这个梦就是强国之梦,就是富国之梦。如今我们党新一届领导集团提出的中国梦,不仅是强国之梦,富民之梦,更是民主、和谐、文明之梦;更是江河大地秀美之梦。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正象一首歌写的那样,“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百舸争流千帆竟,波涛在后岸在前。”也就是说,只有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锲而不舍,才能实现中国梦,而实现这个前所未有的伟大梦想,需要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汇聚成13亿人民的梦,以嫦娥奔月实现飞天梦的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抓铁有痕气概去担当、去奋进,这伟大光荣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的梦想在向海发展、建设滨海新盘锦的蓝图之中,在脚下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地上。这里的稻田、苇海、草原、井架、红海滩、珍稀鸟类与河流交织成美丽壮观的图画。红海滩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一望无际的碱蓬草长在一起就汇聚成了红色的海洋;浩瀚无边的芦苇荡,素有亚洲第一苇塘的美称,碧波荡漾的苇海、纵横交错的水道构成了辽阔、幽深、曲折等多种形态的水面和陆上芦苇空间,宛若一个个曲径通幽的水上迷宫。泛舟苇海,凉风拂面,苇香扑鼻,令人流连忘返;辽东湾的万顷碧波,遮掩着数不尽的珍奇异宝。来到蛤蜊岗,一片金色沙滩从海水中显露出来,令人有说不出的爽适与惬意;“辽河碑林” 中国最大的碑林,可谓是精品荟萃。书法大家用各种书体精品从古至今收刻远古的文字符号。美丽的家乡令我陶醉、令我自豪,当下,盘锦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义无反顾地走在向海发展、全面转型的大道上。向海发展、全面转型、重在经济转型,培育具有竞争能力的接续产业,壮大石化、石油装备制造、海洋工程、新材料等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持之以恒的以项目为核心,城区和县城并重,大企业和产业集群齐抓,努力建设安全的、可持续的经济体系。建立一个具有实力、竞争力的滨海新盘锦是我们150万盘锦人的梦想。需要全市万众一心、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经济建设不仅需要设计师,更需要建筑师。把学校建成产业工人的集训地,工人技师的摇篮,能为家乡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所以,“向海发展、建设滨海新盘锦”为我们搭建了大有作为、放飞梦想的大舞台。
    实现中国梦需要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再大的梦想也要一个积累的过程,只有平时努力,从小事做起,才能抓住机遇,厚积薄发。有了梦想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去追求,不懈的去奋斗,这样才能实现从小梦的实现到大梦成真。
    实现中国梦需要行动。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行动则是架在中间的桥,面对梦想,我们需要这样的豪情壮志,需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没有哪个梦想会随随便便实现。要想让梦想成真,我们就必须立即行动,从现在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去追逐梦想。
    实现中国梦需要凝聚。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为我们绘就了“中国梦”的美景,也吹响了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号角。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的朝着梦想奋斗,都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乐观应对,憧憬希望,不卑不亢,信心百倍,务实进取,那么每个人都会梦想成真。只要我们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立德敬业、敢于担当,圆梦的时间离我们就会越来越近。这样,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汇聚在一起圆的就是“中国梦”。
    梦想是一种行动,因为追梦能激人奋进、催人向上;梦想是一个目标,因为追梦能使人由浮躁走向踏实;梦想是憧憬和渴望,因为追梦能激发人的无限潜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期盼的是国泰民安、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公平正义这梦想早日实现。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