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文苑专栏 >> 正文
别样意义的舞台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797
    公元2世纪的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安东尼在他的名著《沉思录》里,把人生比作舞台。是的,在人生这个舞台上,每个人都是主角。但是,每个人会随着场景的不同而转换着不同角色。
    但是,无论怎样转换角色,我都没想到过此生还能够参政议政。因为,作为女人的我,并没有免俗,相对来说,我对服装、对化妆品更感兴趣些。而对于政治,则有着本能的屏蔽。
    因为,又有谁能像撒切尔夫人呢,这个被前苏联媒体戏称为“铁娘子”的女人是一名杰出的、成功的女性,甚至可以说她是女性的骄傲。她是至今为止英国唯一一位女首相,当时英国男人叫嚣着:让女人远离政治。但撒切尔不,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唯一蝉联三届的英国女首相,执政十一载,风云十一年,屹然鹤立于保守党这块“男人的领地”中,完成了她的优秀的政治生涯。
    吴仪,作为我国一名杰出政治家,是我国历史上第三位女副总理、同时也是1982年以来首位出任中国政府副总理的女性。对于她的权势,她的成功,我从没有艳羡过,唯一在心中暗暗想过的却是将来自己要像她一样——老得优雅,一蓑烟雨任平生。
    可是,机缘巧合,2009年,我有幸以作家的身份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让我进一步走近并了解这个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也进一步了解了比较耳熟能详的马叙伦、周建人、许广平、林汉达、雷洁琼、郑振铎等著名爱国民人士。在敌伪统治时期,他们与中国共产党人一起,坚持抗日救亡斗争。抗战胜利后,他们积极参加反内战、争和平,反独裁、争民主的爱国民主运动,并根据斗争需要,在1945年12月30日在上海正式成立了一个以“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为宗旨的政治组织——中国民主促进会。
    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后,因为其简称民进,于是身边就有许多人误以为我加入的是台湾的民进党,甚至和大搞台独的陈水扁联系在一起,还说我反共。我心里觉得好笑,于是就给他们普及了一段政治常识:民进党是台湾一个大型政党,成立于1986年,比中国民主促进会整整晚41年呢。我们中国民主促进会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伙伴。
    这个“亲密伙伴”就像一个大家庭,民进鞍山市委会的领导亲切、随和,会员间以诚相待,犹如兄弟姐妹一样。谁有困难了,大家就共同伸出援手帮助度过难关;谁遇到难心事了,市委会领导就会出面帮助协调……
    民进鞍钢支部恢复成立后,我从一名负责报道支部日常活动的宣传员,到支部副主委,撰写了提案,参加领导述职报告,参加民进市委会的工作会议……一步步走向成熟,从而真正做到了参政议政。
    原来自以为非常渺小的我,原来也可以发声。从此,我开始留意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不再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作为鞍山市的市民真正关心鞍山的发展。先后撰写了《关于开展留住老鞍山工程的建议》、《关于加快千山区马驿屯村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中小学生应增加书法课的建议》、《关于恢复“京、评、话、歌舞、评书”剧院的建议》等提案。其中撰写的通讯《母爱的力量》受到民进省委和市委的好评。
    如果我是一滴水/我愿拼尽力气/汇入大海/领略大海的胸怀/大海的壮丽/让大海因为我的存在/增加她的威仪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愿时刻保持笔直/给人们送去/春天的绿意/夏日的清凉/秋季的慰藉/冬天的风景
    如果我是一朵花/我愿怒放着/为童真的小朋友/为耄耋的老人/让匆匆忙忙的年轻人/歇歇脚/感受生命的美好
    ……
    这也是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心声,她让我有了别样意义的人生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无论衣袂翩跹,抑或是彳亍独行,都会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哪怕不留一丝痕迹,但我来过!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