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文苑专栏 >> 正文
乘之愈往,识之愈真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799
    适逢民进成立70周年,作为民进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从初入会的懵懂无知到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后的豁然开朗,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的选择是何其幸也!忽而想起《诗品》中的名句,故以此为题。
回顾历史、弘扬传统 
    1945年12月3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在上海成立。在民主革命斗争的关键时刻,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曾经说过一句语重心长的话:“一个政党,千万不要走错路。”民进的70年,正是站在爱国统一战线的行列,高举爱国、民主旗帜前进的70年。
    70年前,民进的创始人,在复杂的形势下做出了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才能进步向前的历史选择。在新形势下,我们仍然要“以党为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会为公”则是组织和谐的根本。无论在成立初期还是在建国后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民进人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致力于发展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认真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建国后,民进人为实现教育是立国之本,文化出版工作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办了许多实事。
    我们不争当官,而是要“参政为民”。我们履行职能,向执政党提出意见建议,不是为了党派的私利,而是为促进整个社会的发展。多年来,民进人尽己所能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会员中涌现出许多典型事迹,生动地诠释了“服务为本”的内涵。 民进人牢记雷洁琼主席的重要指示——“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多年来,这一直是民进人的光荣传统。
感恩民进,激励前行
    加入民进,是我人生的转折点。这里有许多品格高尚的会员,有亲如兄弟、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每次学习和活动就如同来到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加入民进的几年里,自己常常被感动着,深深地感到生活充实,受益很大,一些会员特别教师会员,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汗水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他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一些老会员特别是那些已经高龄的老会员,还默默地为民进的发展出谋划策,这更加让我感动,同时也深深地鼓舞着我,鼓舞着我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多做对人民有益的实事,多提关注民生的提案,同时为传承民进的优良传统多做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会员,在民进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回顾历史,缅怀先辈,重新学习了《章程》,并有了新的认识:第一,民进会员应该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第二,应该正确处理享受权利和履行义务的关系;第三,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只有从这三个方面努力,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正是无数会员的共同努力,才铸就了今天民进的辉煌,突然发现,自己对民进了解愈深,知之也愈多,其言也愈真,这才真正地更好地诠释了那句“乘之愈往,识之愈真”。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