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文苑专栏 >> 正文
总把古稀当花季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941
    在盘锦市兴隆台区兴旺社区的街道上,人们会常常见到身高一米八、九,身材笔挺、步履矫健、一顶鸭舌帽下罩着“列宁式”头顶的七十八岁人——张凤城同志。兴旺社区的 同志都亲切地叫他“张叔”。“张叔”这个名词已成为社区大多数人对张凤城同志的称谓。
    张凤城同志退休前为民进盘锦市委员会第一、二届市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也是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退休后任民进老年第一支部主任。在老年一支部成立大会上张凤城同志讲道:“我们虽然退休了,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我们的民进会员没有退休,与共产党的政治协商和统战工作没有退休、维护党的领事和为人民服务永远都不会退休。在街道,在社会上,与共产党保持一致,尽到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凤城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张凤城同志所居住的兴旺社区,在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先后成立了《社区代表委员会》、组织老年人成立了《兴旺社区老年协会》,社区党总支书记罗乾明同志说:“张叔关心社区工作,关心社区老年人的活动,为老年人维权。依据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张叔等几位老同志多次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取得政府的支持,在我们社区成立了全市第一个,至今仍是唯一的一个“社区老年协会”,张叔任副会长。还为我社区办公楼的建成、活动场所的建立和社区绿化及社区道路的建设,多次跑城建局、绿化处反映情况,积极争取,最后市城建局追补了三十万元把三十多米的社区一段土路修成柏油马路,与市内公路接通,为社区居民出入带来很大方便。张叔德高望重,为社区工作、社区和谐做了很多很多工作……。”
    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洋同志说:“张叔对社会工作非常关心,永不服老,积极参加老年秧歌队、歌舞队,老爷子主动扛旗,抬鼓,热爱生活,热爱社区……”
    社区主任梁雅红同志说:“2002年来到兴旺社区,张叔是我第一个认识的老年人,他待人热情、诚恳,关心社区工作。2003年社区召开第一届小型运动会,张叔比谁来的都早,主动画跑道;在“非典”时期,张叔任楼长,只要有外来人,张叔都及时了解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在争创《文明城市》活动中,张叔主动拿宣传单送到各楼长手中。”
    社区老年协会秘书长王宪顺同志说:“我们社区的老年人很多,没有活动场所,只能在各自的家门口晒太阳,或三、五成群地下盘棋、打打扑克……,凤城同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退休前是市人大常委,很有政策水平,就找了我们几个老同志商量成立《社区老年协会》问题,首先找到社区党总支,得到社区党组织的支持,然后到市民政局走访:“企事业单位不能成立老年协会,参加政协团体不予登记,社区可不可以成立老年协会;没有确切地说法。”回来后凤城同志就到有关部门查找根据,我忘记了他从哪儿查到的根据——“社区可以成立老年协会”于是我们又来到市民政局,市民政局给我们登记了。经过一段筹备工作,我们成立了盘锦市第一个至今仍是唯一的一个《社区老年协会》,经过一年的工作,我们社区被评为《敬老模范社区》,并获得了奖牌。”
    社区党总支成员王左生同志说:“许多老同志退休后集体工作不愿沾边儿,可凤城同志不是这样,他一心想到社区,一心想到社区群众的利益。我们社区在盘锦市的西南角边缘,没人重视,没人过问,好多工作得不到有关部门的关注,必须主动汇报、主动反映,才能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凤城同志有政策水平,也有理论水平,并敢于承担责任。好多社区的事情他都抻头牵线,经过调查、研究,有理有据地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得到上级的支持和肯定,最后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罗书记最后说:“由于张叔等老同志的支持、出力、辛勤挚诚地帮助,参与,使我们社区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社区获得了《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社区》、《平安社区》、《不发案社区》、《充分就业社区》、《民主社区》、《敬老模范社区》等二十几块受奖匾牌。我们要向张叔学习,感谢张叔等老同志的支持和帮助。”
    退休的民进会员同志:要记住张凤城同志的话:“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我们的民进会员没有退休,维护党的政治协商和统战工作、与党保持一致、接受党的领导和为人民服务永远都不会退休!”要像张凤城同志一样:总把古稀当花季,常将夕阳当晨曦!让“青春”永驻。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