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幻灯图片 >> 正文
贺旻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锦州、抚顺市委会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2053
   5月26日、6月2日,民进中央副主席、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分别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锦州市委会、抚顺市委会开展调研活动。调研期间,贺旻深入民进锦州市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与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走访了民进锦州市委机关,亲切看望了机关干部,听取了民进锦州市委原专职副主委马秉义“口述会史”报告,参加了抚顺民进会员“音乐名师工作室”扶贫助学活动,分别与锦州、抚顺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与民进锦州市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会员座谈中,贺旻指出,基层和广大会员是民进智慧、力量和活力的源泉所在。要积极探索“集智聚力”有效机制,切实把会员的智慧集中起来、发挥出来,形成民进的集体智慧和整体合力。贺旻勉励会员,要坚持履职与本职相结合,努力实现“双岗建功”,充分展现高素质参政党成员风采,树立民进会员良好形象。
    在锦州、抚顺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上,贺旻围绕“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引领,推进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作了专题报告。
    她强调,要不断地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不忘初衷,不改本色,始终“在正道上行”。做到“三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党为师,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始终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一贯会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广泛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讲真话,办实事,献良策,做诤友;始终坚持“立会为公”,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无私地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服务。
    她强调,要大力浓厚“讲先进、学先进”氛围,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和激励感召作用,不断凝聚传递“正能量”。以老一辈民进人为榜样。民进前辈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是民进的底蕴和本色。要讲好民进故事,学习民进先贤,传承民进本色。民进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作好榜样。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会员树好标杆作好样板。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开展“身边榜样”宣讲活动,让典型激励出更多典型,让榜样带动起更多榜样。每名会员要作展现民进形象的榜样。每名会员都有责任和义务展现高素质参政党成员良好形象,当好民进的“代言人”。
    她指出,要建设过硬的基层组织,筑牢高素质参政党组织根基。做好“四个一”:一要建设一个团结、务实、高效的班子。特别是要选拔有一定政治水平、熟悉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热心民主党派工作、有较强事业心、奉献精神和责任感,有较强政治水平、组织能力和一定群众基础的同志担任“班长”。二要建立一套系统规范的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健全集体学习、民主生活会、量化考评、档案管理等制度,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创新一系列基层活动方式。坚持把组织活动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与自身学习工作的需求相结合,与会员特长相结合,与宣传民进相结合,对会员真正产生吸引力。三要创造一个基层组织工作的良好环境。加强与党组织的联系、沟通,为党组织的工作助力。民进上一级组织要加强对下级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为基层组织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贺旻还就不断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参政议政主题年活动、扎实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等2016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全程陪同调研。民进锦州市委主委刘春峰、副主委赵学刚、蒋立新、王桂荣,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副主委关茂林、任天舒等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